李六狗子

告白(下)

ooc

小李没有拖稿 心力交瘁了

我觉得可能不是那么刺激的出轨,但是某种意义上是我觉得有意思的一种情感关系

依然清汤寡水

希望写的是个可爱的奶狗 是个有意思的姐姐

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 

 @FISH 呐没拖稿别砍我













孟美岐醒的时候,所有人都已经离开了,沾不了一点酒的人,第二天起来简直是头疼欲裂。孟美岐揉着额头找到了宋妍霏家她的备用洗漱用品。一边刷着牙一边走到餐厅,发现上面摆着一个面包和一瓶牛奶,牛奶下面压着一张纸条。



“不能喝就在外面别喝了,分分钟就被人拐上床了。”



下面还有一串数字。



孟美岐叼着牙刷把这串数字输入进了微信。弹出来的人果然是:吴宣仪。



孟美岐挑挑眉,点了添加好友。



笑着笑着发现泡沫要进喉咙里,赶紧冲回洗手间。



出来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两下,孟美岐嚼着面包滑开了手机。



“昨天表现不错。”



孟美岐气极而笑,谁都知道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,但就是堵不住这个人说骚话的嘴。



“还不是您配合的好。”



“啧啧,孟大画家满嘴黄话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
“被吴老板带的。”



“吃东西了吗?”



“吃了,多谢啦。”





两人匆匆斗了几句嘴,孟美岐收拾完就准备回家了,喊了个车,上车的时候想到了什么,拿出手机,删掉了和吴宣仪的对话框。





孟美岐觉得有点不对劲,她做在窗台作画的时候,总想到吴宣仪凑近的脸。



见了鬼了真是,画没画两笔,满脑子都是那个女人在跑,孟美岐揉了揉眉心,全然没有发现张紫宁已经回家了。孟美岐压下心中的杂念,和张紫宁温存了一会,进了厨房准备做点简单的吃的。张紫宁从后面环抱住孟美岐,头放在孟美岐的肩上。



“有什么烦心事?”



被人戳中了心事,孟美岐手上不易察觉的的顿了顿,换上日常的微笑。



“没有啊”



张紫宁歪过头看了看孟美岐脸上的表情,找不到什么破绽。



“你可别瞒我,没灵感了?”



孟美岐放下锅,转身把张紫宁圈进怀里,张紫宁习惯性的点上了孟美岐的鼻尖痣。



“嗯,没有你在,哪来的有灵感。”







再见吴宣仪是几天后的事了,宋妍霏的展快结束了,张紫宁和孟美岐再次出现在展厅内。吴宣仪刚好来和宋妍霏聊事情,打招呼时自然又碰上。几人寒暄了几句,孟美岐就带着紫宁到处转了,转到一半张紫宁的电话响了,于是匆匆走出了展厅接了个电话,留下孟美岐一个人对着画发呆。



“你女朋友很漂亮”



孟美岐又被身后的惊雷吓到了,听声音辨别出了来人,想起来这几天身后的女人折磨的自己没好觉睡,没好气的转过身。



“喂,吴老板怎么这么喜欢吓人。”



吴宣仪走上前一步,逼着孟美岐。



“比起吴老板,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叫我姐姐。”



孟美岐摆摆手:“再您妈的见。”



吴宣仪拉住准备离开的孟美岐:“不开玩笑,有个企划,想给你办展。”



孟美岐扑哧一声笑了。



“吴老板别闹了,我的画不比霏霏。”



说完便准备离开,却被吴宣仪拉住了手臂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画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孟美岐抽出手,站下看着吴宣仪的脸,试图在那张没有任何破绽的脸上找到一丝证据,而还没能够让孟美岐拿上放大镜,紫宁就回来了,紫宁看着一狗一人貌似“剑拔弩张”的气氛,走上前拉住孟美岐的手,捏了捏她柔软的手心,以示安慰,然后向吴宣仪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紫宁的眼神投来,孟美岐赶紧敷衍过去。

“没事,就…”



吴宣仪抢先一步打断了孟美岐的话。



“我想邀请美岐参加我新的一个企划画展。”



张紫宁睁大了眼睛,转身看了看孟美岐。

“好事啊。”

孟美岐摆摆手,悄悄松开了张紫宁的手,走出了展厅,张紫宁向吴宣仪微微低头致歉,跟了出去。张紫宁出去的时候,发现孟美岐穿着件白色外套带着白色的帽子蹲在路边,心下暗自好笑,走上去摸了摸她的头。



“办展不好?”



孟美岐没吭声,自己别扭。



“你不说我走了。”



往常这个时候孟美岐已经会站起来拉住她的手讨安慰了,但今天孟美岐格外安静。张紫宁在旁边等了会,发现孟美岐真的深陷于自己的别扭中,又拍了拍她的脑袋。



“你自己想想,没事,你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。”



张紫宁看孟美岐没什么反应,给孟美岐留足了空间,转身进去了。





“小狗蹲在这干嘛呢。”



孟美岐蹲了有好一会,发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双腿,孟美岐来不及擦擦偷偷流的眼泪,就抬起头向上看。吴宣仪灿烂的笑脸明晃晃的到了孟美岐的眼睛里。孟美岐赶紧擦擦了脸。



“没事,蹲麻了。”



吴宣仪俯身把孟美岐拉了起来,蹲久了的腿真的酸麻,要不借吴宣仪的力气真的站不起来。吴宣仪歪头去看孟美岐的脸,上面竟然真的还挂着几滴泪水,逗得吴宣仪轻声笑了起来,伸出手轻轻抹去孟美岐脸上的泪,孟美岐退后一步想躲开,却被吴宣仪钳制住了肩膀。



“哭什么?”



孟美岐也不知道自己哭什么,主要是看到吴宣仪她就有点委屈。

孟美岐蹲在路边想了很久,呐,吴宣仪是真的很漂亮,但她在为这个思前想后的时候,眼前的人可能在到处喊宝贝。而且明显都是呈口舌之快的交情,为什么她要真情实感啊,再说这才见一次面呢,多他妈没出息。



说起这个她也有点难受,毕竟觉得有点对不起紫宁,和紫宁在一起两三年了。紫宁看起来冷冷淡淡,但毕竟是个温柔的人,对她也很好了,她从来没有觉得她和紫宁之间差了点什么,不过是吴宣仪之前出现的事情了,倒不是激情,孟美岐向来不是追求激情的人。每天她睡的时候,张紫宁作为上班族已经睡了,她醒的时候张紫宁已经走了,但是桌上总会留点吃的。她们也一起聊天散步逛街吃饭做爱。张紫宁会陪孟美岐去看她喜欢的展,但是很少聊到画画上面的事,张紫宁也并非喜欢看画,也很少聊到孟美岐的画。孟美岐也觉得无所谓啊,反正她还有宋妍霏和郭颖,她甚至在紫宁面前都不说脏话,那种沉静的气氛里容不得跳跃的起伏,但反正恋爱无非就是生活嘛,真的找个灵魂伴侣有多他妈难啊。



但是今天她难过的是,她是想办画展的,但是她的画谁会看啊,记得以前做艺术赏析,大家都喜欢日本新浪潮里的那些导演,就她一个人喜欢小津安二郎和成濑已喜男,直到现在她最喜欢的导演都还是河濑直美,就是紫宁看了十分就睡着的那种片子。

太寡淡了。

画成插画还有点感觉,办展只怕和她的画一样冷冷清清。可是张紫宁也不太明白她在说什么,反正办展总是件好事吧。

这可能就是她和张紫宁中间缺的那一块,那一块在和吴宣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说:“我看过你的画,我很喜欢。”的时候就浮现出了另一块空白的拼图版,今天在吴宣仪拉着她说“我真的很喜欢”的时候,那一块她和张紫宁缺的拼图,贴在了她和吴宣仪的拼图版上。



拒绝吴宣仪的还有一个原因,自己都想不到,如果,如果真的和吴宣仪搞上,办展的事必然会成为一个话柄。

想到这里的时候孟美岐忍不住自己抽自己一巴掌。



我他妈在想什么呢?孟美岐你他妈难道是个人渣吗?

孟美岐心里打了无数个来回,最后看到吴宣仪的手触到她脸上的一瞬间,她又崩不住了。



吴宣仪看着眼前的人在她面前怔了好久,她甚至都看到了孟美岐的头顶上出现的天人交战情景,今天也穿着白色衣服让孟美岐看起来依然是只奶奶的金毛犬。

奶的不行还装狮子的金毛狗。



“别哭了,有什么事,叫声姐姐,姐姐帮你。”



孟美岐别过头自己拿袖子随意的擦了擦脸,深呼吸一口气,装作一切没发生一样,心虚的瞟了一眼周围,发现安全。摆摆手,一句话也不说的走了。



“小狗。”



孟美岐听见身后的声音,不自觉的停了脚步。



“别乱想了,我是认真的喜欢。”











孟美岐忍住自己回头看的念头,捏紧了拳头快步走进了展厅。

那个女人,在后面到底是什么表情,孟美岐不知道,但是多少有点后悔,不然她不会在之后连着猜了几天。她快步走到了张紫宁身边,张紫宁还是如往常一样淡淡的笑笑,摸了摸孟美岐带着帽子的头。

没等吴宣仪回来,孟美岐就和张紫宁回家了。



时间还早,孟美岐到了阳台上画画,张紫宁泡了杯茶坐在孟美岐身后看书。孟美岐的电话声打破了静止的画面,张紫宁关上书,放到一边,端起一边的茶喝了一口,抬头看着孟美岐接电话。



“喂,啊,您好,对是我。”



“等等,我不明白您的意思,为什么突然终止合同?”



“但是您上次不是还说销量很好吗?”



“好,我知道了,这几年辛苦了。”





张紫宁看着孟美岐拿手机的手慢慢垂下里,把手机往客厅的沙发上一摔,一把把画板摔断,张紫宁从背后抱住她,吻着她的颈线试图让她安静下来。孟美岐拉开了张紫宁环抱着她的手,吻了吻张紫宁的额,转身走了。



“我出去走走。”





孟美岐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动,想去找谁呢?



孟美岐脑子里想到了吴宣仪,然后自己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

但走着走着却走到了宋妍霏的展厅门口,她当然不是来找宋妍霏的,也不是来找郭颖,她发现她对吴宣仪的了解太少了,她除了在展厅里见过她,就见过那么匆匆几面,其余的什么也不知道了。孟美岐走到展厅对面的罗森,想买瓶奶喝,但想想还是转手拿了旁边的啤酒。



她坐在罗森的台阶上,拉开了啤酒罐,六度的酒精对孟美岐已经不友好了,她看着展厅里面一盏盏的灯关掉,不停的有人出来,她甚至看见了宋妍霏,但她没去打招呼。过了很久,孟美岐已经辗转进入罗森买了好几罐酒了。收银台的小妹妹看着她白净的脸逐渐变红,最后拿出手机扫码都点不准了。



“您没事吧。”

孟美岐咧嘴一笑,一头撞开了便利店的门。



吴宣仪走出展厅的门的时候被吓到了。



对面便利店前的台阶一个白衣女孩头朝下的趴着,身边围了几个人,拖拖拽拽。吴宣仪心下一紧,踩着高跟鞋走到了便利店门口。她推开了挡在她面前的人,低头一看。



是她的小狗,一个女孩蹲在孟美岐身边,是便利店的售货员,吴宣仪赶紧把孟美岐扶了起来,女孩警惕的看了一眼吴宣仪。

吴宣仪心下竟然有些感谢,把自己的手机打开给售货员看,证明她和孟美岐是认识的。

孟美岐的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是眼前的人有点眼熟,整个人便挂在了眼前的人身上。



“姐姐?”



吴宣仪被这身姐姐叫的一软,差点连人带着身上这条狗一起摔在地上,转头问售货员小妹妹能不能帮她搬一下,售货员点点头,帮她搬上了出租车。



吴宣仪本来打算让孟美岐横躺在后座,但孟美岐死拽着吴宣仪的衣角,出租车司机面对醉汉的态度向来恶劣,吴宣仪闷声被拉进了后座。



孟美岐头抵在车窗上,手指还在窗上点点点,口中念念有词。



“为什么说我画的不好啊”



“为什么不买书啊”



“我觉得我画的挺好的啊”



“你们都不懂我。”

吴宣仪看着身边的人,心里大概勾勒一下孟美岐的遭遇,刚想过去安慰一下孟美岐,司机一个急刹,孟美岐的头再次重重的的撞到了玻璃上。吴宣仪被这一声惊得差点跳了一起来,赶紧伸手揽过孟美岐,孟美岐瘪着嘴抱着脑袋转过身。



“好疼呀,你会帮我吹吹吗。”



吴宣仪拿下孟美岐的手,看见孟美岐的头上真的肿了个大包,像安慰小孩一样吹了吹。光洁的额头上一个小小的包堆,吴宣仪出神的看了一会,忍不住戳了戳。



“疼!”



吴宣仪低头一看,孟美岐的眼泪都疼的在眼眶里打转了,吴宣仪笑了笑,轻轻吻了一下孟美岐的额头。把孟美岐靠在自己身上,吴宣仪看孟美岐是个俯角,立体的五官这个角度依然能打,是哪个傻逼的情感专家说你俯视一个人时候容易想亲这个人。



这个想法浮现出来的时候,吴宣仪得亏是抽不出手抽自己一巴掌,她脑子里浮现出了孟美岐和张紫宁牵手朝她走来的样子。

胃部有一点点抽疼,但深呼吸一下给压了下来,赶紧拿出手机给宋妍霏说碰到了孟美岐,估计是出什么事了,让她来接下她。

宋妍霏说没问题,但是要晚一点点,麻烦吴宣仪先照顾一下孟美岐。



车很快到了吴宣仪家楼下,吴宣仪把手一伸,孟美岐就自然的缠上了她,倒也没有费多大力气,两人就上了楼。



进了屋,吴宣仪拖着孟美岐到了沙发旁边,刚想转身去开灯,就被孟美岐拉住了手。



“宣仪?”



吴宣仪觉得这个声音和刚才不同,好像冷静了不少,转过头发现孟美岐坐在地上,一只手在捏鼻梁,然后又打开手掌揉着太阳穴。



“你醒了?”

“别开灯。”



“可以陪我坐会吗?”说着孟美岐拽住吴宣仪的手,抬起头,窗外的月光能隐隐约约看到孟美岐的轮廓,吴宣仪顺着孟美岐身边坐下,孟美岐转过头看着吴宣仪,吴宣仪被孟美岐盯得有点不自然,忍不住开口。



“你都这样了,看得清吗。”



“看不清,如果我一直都看不清就好了。”



吴宣仪拍了拍孟美岐的脑袋。



“小孩子故作什么深沉,有什么事,叫姐姐,姐姐帮你。”



孟美岐突然笑了起来。



“宣仪,你要是也看不清就好了,你要是看不清,我是不是就不是我了。”



吴宣仪在孟美岐头上的手一顿,心里反复咀嚼了这句话,还没回味过来,孟美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

“姐姐?”

吴宣仪心里刚开始默念:我求求你放过我。却突然被孟美岐拽住了手,藏进了吴宣仪的怀里。





“姐姐,你救救我,我好想爱你。”









孟美岐说完这句话,去厕所洗了个脸没等到宋妍霏来接她,自己离开了。

吴宣仪看着孟美岐跌跌撞撞的走出了门,孟美岐没有回头冲她挥了挥手,让她进去,吴宣仪刚想关上门,却被抵住了,孟美岐喘着气,没等吴宣仪问怎么了,侧头堵住了吴宣仪的唇,难得有气势的环住吴宣仪的腰,把她推向墙壁,吴宣仪本来想推开孟美岐,睁眼却看到了孟美岐脸上的泪水,推肩膀的手改为环住孟美岐的脖子。孟美岐来势汹汹,似乎要夺走吴宣仪拥有的所有空气,直到两个人真的到了最低需氧的临界值的时候,孟美岐放开了吴宣仪,大拇指轻轻摩擦着吴宣仪的唇,在吴宣仪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

“姐姐,等我。”



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

那一晚上像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,听宋妍霏所说孟美岐那天自己回家了,决定去外面进修一下,然后天天在家读书,紫宁很支持她,听说小日子过得挺甜的,紫宁说孟美岐懂事了不少,会天天做个早餐早睡早起,和紫宁像度蜜月一样。



吴宣仪低头看着策展的资料,笑了笑,说:是吗,那挺好的。



过了几个月,宋妍霏开了第二个画展,张紫宁一个人来的,大家追问发生了什么。张紫宁笑了笑。



“美岐走了,我们和平分手了。”



宋妍霏和郭颖赶紧上去安慰张紫宁,张紫宁倒是摆摆手。

“我觉得我和美岐之间该有的她已经给我了,分手也没什么遗憾了。”



然后张紫宁抬头看着吴宣仪,吴宣仪心虚的移开了眼睛,张紫宁也转开头,对着宋妍霏笑了笑。



“希望下一次她能碰见个真正明白她的人吧。”





孟美岐消失一年多了,吴宣仪偶尔也会想到那天晚上孟美岐的轮廓,每一言每一语。

她的小狗,她喊姐姐。



她什么时候喜欢孟美岐的呢?



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可能是她第一次看孟美岐的画的时候。



她那时只是觉得这个画画的人会是个多温柔的人呢?



不过是寥寥几笔,但她好像在摸那个画画人的心,那颗心温柔,决然又固执。



还有点孩子气。



吴宣仪看着那幅画笑了。



如果被那样的人爱上,应该很幸福吧。





再见到孟美岐的时候,吴宣仪发现沦陷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

爱情大多数时候都不太讲道理,曾经不讲阶级,后来不分年龄,不分性别,又为何在乎她是否是自由人。



她只是喜欢她罢了,远远的看着,朋友之间的调笑,都是她在表达她的喜欢。





先喜欢的人总是输的,孟美岐回到了她自己的生活里,她却夜夜梦见和她唇舌交缠的夜晚。



时间如果能停止,她会停止在第一次见到孟美岐的那天,然后转头走掉。





想到这里,吴宣仪对着面前的画哭了,这是吴宣仪的策展陈列,里面入选的都是她策展过她觉得不错的画。



唯独有一幅不是,是孟美岐的画。





吴宣仪自觉自己的失态,转身准备去角落里整理一下自己,却撞上了一个温暖的怀里,来人举起手轻轻给她抹去了眼泪,然后她抬脸,看到了那张笑脸。



“姐姐。”



评论(91)

热度(20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