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六狗子

长大

ooc

今天真的是甜丝丝,不是我砍头,全文无虐点

由无业游民这个词产生的,但反正不是很满意。

可能起来就删掉了吧(哭

我觉得还挺长的,挺无聊。

如果有人能喜欢大概是小天使吧。

其实就是一个有点现实的成长故事。



孟美岐醒的时候,床头灰色的方块闹钟有默契般的响了起来,没有急着按掉闹钟,而是缓缓睁开眼,听完了整个闹钟里播放的音频:

“山支宝宝,起床啦,当然你可以多睡一会啦,但是你起来就可以获得我的亲亲哦。”

录音频的人听起来心情好极了,声音慵懒带着甜蜜,声音拖拖拉拉的,像是被宠着的小猫。


孟美岐揉揉眼睛,轻笑了一声,才起身拉开窗帘。清晨的阳光马上充满了白色房间,公寓的景色很好,可以俯瞰整个城市,孟美岐对着整个城市伸了个懒腰,把床上的被子整理成好看的形状,拉平整,然后起身关掉了空气净化器,打开了窗户,吹进来的风带着隐隐的热意,孟美岐赶紧溜出房间,关上了门,走到了洗手间,台面上只有一个杯子,旁边放着一黑一白的电动牙刷,孟美岐拿起白的那支,滋滋滋的响了起来。


厨房的导台放着两袋面包,孟美岐纠结半天还是拿了右边那袋颜色深一点的全麦,虹吸的咖啡壶开始运转,咖啡的香气很快渗透了整个房间。孟美岐用力吸了吸,颇有成就感。


九点半的时候,孟美岐收拾完自己,穿着黑色的长裤和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就出门了,虽然她思考了很久这件白色的T恤到底是不是她的。


是不是她的又有什么关系呢?于是孟美岐套上了t恤出门了。


绿色牧马人顺着孟美岐按下钥匙,响了两声。孟美岐傻笑着拍了拍车前盖。


“早上好。”

然后坐上了驾驶位。


第一站是书店。周末的书店挤满了来看书的小孩,孟美岐从小孩中跻身而过,窜到了财经方面,拿了两本砖头,转身去历史类拿了两本书,最后路过的杂志类拿了两本最新的时尚杂志。走到了收银口,又转身去到孩子堆里拿了两本蜡笔小新。


“什么嘛。”


孟美岐看了看那个幼稚的封面,忍不住吐槽。


“请问?”孟美岐抬头的时候有两个小姑娘站在她面前,站在前面的小姑娘小巧可爱,脸上两边都印着红色,后面那个姑娘明显是被拖来壮胆的。


“我可以要你的微信吗?”


孟美岐笑了笑,扬了扬手。


“不好意思,结婚了。”



十一点半的时候,孟美岐到了今天第二站,精酿屋,站在门口眼里不怀好意的小眼睛跟着孟美岐从车上下来走到门口。


“啧啧啧,强盗来了。”


孟美岐一把揽过郭颖,两人勾肩搭背抱着搂着走到了店里面,店员在擦洗杯子,为营业做准备。


“呐,叉烧在这,真是,每次有什么好的被你知道就没了,啧啧,还有打这酒,我觉得口感还可以,你拿去试试,喜欢下次我进点。”


孟美岐笑嘻嘻的接下肉。


“哎呀,来我家吃饭,不还是进你肚子了,我做的比你好吃。”


两人聊了一会,郭颖看也到中饭时间了,便留孟美岐吃点东西再走,孟美岐欣然答应。


“真是亏你每天都起得来,你知道傅菁前几天跟我说什么,她和笛笛不都起不来床吗,然后前两天,他们各自录了一个铃声,就是‘我有一个秘密’然后空个五秒,后面就是两个人互相不能让对方知道的秘密。然后傅菁跟我说自从换了这个铃声,两个人现在早上都抢着起床,你追我赶的。”


“诶诶诶,地还没擦,你笑别往地上滚。”郭颖看着渐渐矮下去的孟美岐,拉都拉不住。


临走的时候,郭颖问孟美岐。


“你习惯了吗?”


孟美岐笑了笑,上车走了。


回家处理完从郭老师那拿过来的东西,骑着单车去拳馆练拳。孟美岐的单车是一辆BWM的公路车,蓝白色,是送给她的礼物。孟美岐像个高中生,迎着风往外骑去。


六点的时候,孟美岐一身汗的回到了家,黑黑的屋子里空无一人,孟美岐打开了灯,把湿透的衣服都丢到了洗衣桶里,然后冲了一个澡,出来把衣服晒好。


八点,她又上了车。



“你习惯了吗?”

孟美岐在开往路上的时候又想到这句话。


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怎么了。


不过是吴宣仪出国开了一个月的会而已。


而已这个字去掉,孟美岐已经无数次想要中途去看吴宣仪了。

但是自己不能这么黏人。


孟美岐等红灯的时候顺手打开了和吴宣仪的微信,上面有吴宣仪发过来的航班号,还有孟美岐问吴宣仪行李多不多?不多我就开到出发层来。


吴宣仪发了一个宋民国的委屈点头:可多。


孟美岐笑了笑:那好吧,那我去门口接我的小公主。


吴宣仪出来的时候,推着一个行李车,上面多了一个孟美岐不曾见过的皮箱。孟美岐挑眉,朝吴宣仪挥了挥手,然后朝出口走去,吴宣仪一看见面前的人走进,行李车一丢就扑到了孟美岐的身上。


“我想你。”

异口同声。


两人盒盒的笑了起来,孟美岐接过吴宣仪丢在一边的车:“走啦,回家。”吴宣仪跑上前两步,挽上孟美岐的手,傻呵呵的往孟美岐胳膊上蹭。


“我好想我的山支宝宝啊,我可累死了。”


孟美岐转头在吴宣仪低下头的头顶吻了一下,像是安慰,带着笑意说,


“要不要去做大保健?”


“要!”吴宣仪举起手,像个给老师示意的小学生。


“但是明天吧,今天我好累呀。”


孟美岐又亲了亲吴宣仪的耳边吻了吻。

“好。”孟美岐歪了歪头。


“为什么多了个箱子?”


吴宣仪抬起手给孟美岐数。


“呐,有我的新衣服吧,有我给你买的新衣服吧,还有我给你买的小礼物吧,还有你说妈妈会喜欢的那个包吧,我买了两个差不多的,你妈一个我妈一个,还有还有…”


孟美岐抽手按下吴宣仪的小手:“好啦,我知道啦,老婆。”


吴宣仪这样才傻呵呵的嘻嘻笑起来。


孟美岐和吴宣仪走到了停车场,途中吴宣仪乱跑差点被车撞到被孟美岐圈在了人和行李车中间。吴宣仪像得逞了一样赫赫直笑。


“皮死你”


两人上车系好安全带,孟美岐一抬头,吴宣仪吻住了她,孟美岐迅速反应过来,回应吴宣仪的吻,直到两人气喘吁吁才放开。孟美岐擦了擦吴宣仪到了她嘴上的口红。

“让我看看我的小山支乖不乖。”

孟美岐低头笑着发动车,倒出停车位,开始直行了才回答吴宣仪。

“那乖不乖?”


“我可不知道。”吴宣仪抱着手,装作生气的样子。


孟美岐呵呵呵的笑:“今天还有小姑娘来问我电话号码呢。”


吴宣仪转头瞪孟美岐,眼中似乎随时会射出刀,孟美岐转头看了一眼吴宣仪的表情,笑意更浓了。


“我说。”孟美岐抬起了左手。“我结婚了。”


吴宣仪奖励似的亲了亲孟美岐的脸,然后像骄傲的小公主一样抬起高傲的头颅。


“可有好的英国小帅哥问我。”吴宣仪在副驾驶上开始表演起来,眯着眼睛,夸张的摆动了一下,然后话剧腔上口:“吴小姐,请问你愿意跟我,共进晚餐吗。”


孟美岐看着她一系列动作,笑的更开了,憋着笑给吴宣仪面子。


“那你回了什么。”


吴宣仪小机灵鬼往后退了退,伸出右手食指摇了摇,然后忽然伸出左手。


“我结婚啦。”




吴宣仪是个有头有脸的研究专员,项目重要,工资丰厚。



但孟美岐是个有人养的无业游民


说得直白点就是一个小白脸。

她的车 房 手上的卡 


全是吴宣仪给她的


刚上初中的时候,班主任要大家上台介绍自己的梦想。


孟美岐腰杆挺得倍儿直,神色庄严肃穆,胖胖的中年班主任看这个人根正苗红学习努力的小孩,不知道她的人生目标将会多么远大。


小孟美岐穿着整齐的校服,扣子全都扣上,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着。


“我认为每个人的梦想都很有意义,梦想不分贵贱。


我的梦想,就是当一个小白脸,永远被当成小孩的小白脸。”


班主任还来不及走上去捂住孟美岐的嘴说“不,你不想。”孟美岐就继续开始发表自己的观点了。


“而且为了自己的金主不跑路,我虽然不看电视剧,但听我奶奶说的,我觉得作为一个小白脸一定要有自己的本事,能够帮金主排忧解难,不能让金主跟别人跑了。”


坐在台下的郭颖忍不住鼓掌,小小年纪见解之深,真是,令人发指。


这件事以孟美岐和郭颖罚站做检讨为结尾,小孟美岐站在围栏边,下午的阳光刚好照在她的侧脸上,她看着教学楼下的树,操场的草叶长得一片盎然。

缓缓开口:“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的。”

郭颖看着身边的人,被坚定的语气和好看的脸部线条捕获,忍不住开口叫了一句:大哥。


二人对视一眼,仿佛某种革命情谊就要产生。



“谁让你们说话了,对着墙面壁。”


两人渐渐长大,郭颖才发现自己这个傻屌哥们的梦想有多么不靠谱,一边吐槽两人一边踏进了大学的校门。

“你为啥选金融啊?”


“为了帮金主理财。”



我郭老师觉得你中毒太深,我操。


两人抬头就看见了人群里的吴宣仪师姐,那时候的吴宣仪师姐还没有现在这样富气外露。




但好看



然后两人就搞上了。




孟美岐一开始并不知道吴宣仪是个富婆,只是本着认识一个好看的师姐也没什么坏处的心情,开始交流,然后大概就是孟美岐发现糟糕这是心动的感觉,吴宣仪发现这个女人的味道竟然如此甜美。


就在一起了。


然后孟美岐跟吴宣仪说


我的梦想是当小白脸。


吴宣仪璀璨一笑。


那不简单?我养你啊。




郭老师:孟美岐你他妈搞到真的了???





吴宣仪看孟美岐,总像看个孩子。


孟美岐性子很倔,一次老师误会了她,她上去拉起凳子坐在老师面前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被郭颖喊来的吴宣仪赶紧上去拉下孟美岐,给老师赔礼道歉,好在老师也知道自己理亏,没有多追究。


孟美岐回头问吴宣仪:你拦我干嘛?


吴宣仪顺着她一头金发:你说呢?他还没给你成绩,你就跟他吵,吃亏的还不是你。


孟美岐知道吴宣仪说的有道理,但还是憋不过一口气,在姐姐面前又气不气来,只能钻到姐姐怀里闷闷的说


“等我毕业敲他闷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孟美岐决定出国读研的时候。那时吴宣仪刚好在事业爬坡期。

郭颖问过孟美岐都当成小白脸了为什么还要出去读书。


孟美岐答不上来,奶奶跟她说的那个场景还历历在目,来接金主的小白脸看到金主上了另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的车。

那种不确定安全感挠的孟美岐心里难受。


吴宣仪知道孟美岐出去读书的时候,是赞成的。


毕竟那是她想要做的。


只希望回来两个人都不要变,就好了。


孟美岐出去读书以后越发单纯幼稚,学业氛围极浓的地方,人也不自觉净化了很多杂念,每天跟吴宣仪发的消息傻气十足,又因为和朋友的交流,有一点心不在焉。吴宣仪大概能猜到孟美岐的状态,刚开始的时候两人还能打着电话睡觉,后来因为时差两人都太忙了,甚至连一天一个视频都做不到。


那天吴宣仪喝了酒,项目也不顺利,她想打视频给孟美岐,但孟美岐刚好在上课,拒绝了。


吴宣仪给孟美岐发了一个“我累了。”


“我不想天天哄小孩一样哄你了。”


孟美岐收到信息的时候,从头凉到脚,想马上买回国机票,但却停住了,这或许是吴宣仪的选择呢?


孟美岐没有买机票,只是打了个电话过去,吴宣仪快睡了,还是接通了电话。

孟美岐没说别的,只是淡淡的一句,“没事,我就听听你的声音,你睡吧,我陪你。”


吴宣仪知道孟美岐变了。


从那天开始,吴宣仪睡觉的时候,孟美岐总会打电话过来,即使在有事,她也能听见孟美岐淡淡的呼吸声。


孟美岐会给她发她专业的成果。


孟美岐会给她看她理财小赚的钱。


从以前总发”要抱抱”

变成了


“没事,我抱抱你。”


孟美岐毕业那天,吴宣仪飞到了她在的国度。


孟美岐喝红了脸。


“我的梦想不是当小白脸,被宠着。”


“我的梦想是当你的小白脸,我宠你也行。”




孟美岐的妈妈知道孟美岐被吴宣仪包养的时候牙齿差点咬碎。


吴宣仪为了让“包养”这个坎容易过去一点,说没有,其实孟美岐是她的理财师。


帮她赚了不少钱,其实也不算是包养啦。


孟美岐的老爹听完倒是点点头,转头看孟美岐妈妈。


“我以后帮你理财,我可以不工作了吗?”


孟美岐妈妈的牙齿瞬间咬碎,一巴掌呼爸爸的脑袋上。


“哪都有你。”


后来妈妈还是同意了,孟美岐问为什么?


“这么漂亮的姑娘还要花钱养你这只狗,我觉得你已经人生巅峰了。”


“妈???”




吴宣仪下楼的时候,牧马人稳稳当当的停在了公司车库里,拉开门孟美岐正在和郭颖激战绝地求生。手机蓝牙连着汽车的音响,吴宣仪已上车就听见立体环绕的跑步声“擦擦擦”


“快把98k给我,不然手榴弹永别了解一下?”


“孟美岐你是人了还?”


孟美岐转头看吴宣仪上来了,凑过头往吴宣仪脸上吧唧就是一口,转手扔了个手榴弹炸死了自己和自己的老铁郭老师。


“走,回家吃郭老师给我们的叉烧,不给她留。”


评论(115)

热度(433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