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六狗子

一个小段子

小虎队和一个不知名的少女组合忧欢派对唱过一首歌叫《新年快乐》,过年时超市常放。里边有一句歌词:“好喜欢看你,坦白的眼眸,眼前一片蔚蓝晴空。”


我最早看见这句歌词,是很多年前我一个叫孟美岐的朋友写的,初中她和一个女生雨天共一把雨伞,那个女生好像叫吴宣仪,被老师抓早恋(因为两个人的“绯闻”传太开),抓进办公室写检查,那时中学校园早恋抓得很严。

她写检查写了七八次都没通过,最后横下条心,这样写道:“我一开始跟她不熟,只是那天看到她小心翼翼抱着书包从雨中跑过,像淋湿翅膀的蝴蝶,就叫了她一声,她就飞到伞下了。我在伞下看着她的眼睛,‘坦白的眼眸,眼前一片蔚蓝晴空’。”

讲真,这篇检查是我在那个无趣的时代读过的写早恋最美的文章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